Life

本會宗旨

歡迎

本會宗旨

本會「新生命動力協會有限公司」(LIFE Association Ltd.) 以扶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羣為目標,提倡積極的人生觀,並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服務,以不同媒體傳遞愛的信息,讓人在被愛和接納裏反思生命的方向和意義。

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慈善機構
檔案號碼: 91/7934

本會信念

本會相信青少年擁有無限的創意和潛能,給予他們合適的訓練和機會,他們會有不一樣的成就。我們堅持演藝訓練是建立自信和啟發潛能的一個有效途徑,且相信有助改善青少年的表達能力、觀察力和專注力,激發他們的創意,能從多角度思考,並自我發現,尋求自我成長,透過參與幕前和幕後製作,提升勇敢和團隊精神。

我們期望在訓練過程中,鼓勵學員彼此尊重、接納和包容,一起結伴實踐夢想;更盼望學員可以演藝才能服務和回饋社會。

本會簡介

本會相信青少年擁有無限的創意和潛能,給予他們合適的訓練和機會,他們會有不一樣的成就。 我們堅持演藝訓練是建立自信和啟發潛能的一個有效途徑,且相信有助改善青少年的表達能力、觀察力和專注力,激發他們的創意,能從多角度思考,並自我發現,尋求自我成長,透過參與幕前和幕後製作,提升勇敢和團隊精神。 我們期望在訓練過程中,鼓勵學員彼此尊重、接納和包容,一起結伴實踐夢想;更盼望學員可以演藝才能服務和回饋社會。

本會於2006年成立為香港註冊的慈善機構,是一個有基督信仰、落實服務社區、倡導共生的團體。盼望每一個人能夠有一個新的生命,活出愛,更有關懷社會、普世的動力。

自 2012 年開始,本會舉辦了 5 屆共 18 期的免費演藝基礎課程 、11期進階課程 、 3 期高階課程及 1 期專業電影製作課程,為有志在演藝行業發展的青少年、邊緣和弱勢青年提供演藝培訓 (幕前和幕後電影課程);學員總人數約 1000 人。

於2013年,本會更成功獲政府資助開展了2個演藝訓練計劃;「電影發展基金」 資助、「創意香港」支持的〈夢想成真〉演藝訓練計劃及民政事務總署 「伙伴倡自強」社區協作計劃資助之社企項目〈演藝動力計劃〉。

於2016年11月,本會開展了由「利銘澤黃瑤璧慈善基金」撥款贊助的〈夢想啟航〉 演藝課程。

自2018年5月,我們舉辦了多期〈演藝動力計劃〉之〈演戲人生〉及〈演武〉電影基礎課程,學費全免。本會成立了同學會,與歷屆的同學結連,鼓勵同學成立工作團隊,共同參與不同崗位的影視製作,發揮團隊精神;導師們傳授演藝生活經驗,陪伴成長。透過專業的演藝訓練,讓學員對演藝行業有更具體及深入的認識,並提供實習和演出機會,期望學員實踐所學,讓夢想啟航!本會曾舉辦多個公開的綜合舞台表演,讓學員參與演出和幕後製作。

於2013年9月,本會籌劃了一部電影《澀青298-03》,於2014年8月在香港公映;

於2015年底攝製了電影《舞可能》,整部電影由學員參與製作,於2018年1月在香港上映。

於2017年6月,本會成功獲禁毒處「禁毒基金」撥款,舉辦《香港無毒戲》禁毒電影計劃。透過探討有關吸毒禍害和增加對毒品認知的工作坊,讓年青人 有更精確禁毒知識融入其相關影視作品中,更透過電影製作比賽,在戲院和網上播放,提升向公眾傳遞禁毒信息。電影於

2018年5月舉行首映禮及免費公映。

於2019年6月,本會開展了第二屆由禁毒處「禁毒基金」撥款之《義本無毒》禁毒電影創作比賽。除了提供有關吸毒的培訓工作坊和社區體驗活動外,並有 師友導航計劃,旨在聯同大眾傳媒廣泛宣揚禁毒訊息,製作有質數及具社會影響力的禁毒電影。